古猫-缺水中

“杰克睡着了,说话小声点。”
all水,旧爱初恋组,热恋卓水
兲水松水三角爱好者

是个辣鸡,什么也不会

【羞水】你们脑内活动时会用颜表情吗?

    *短篇一发完

*国际三禁,ooc严重

*想写傻白甜但只实现了沙雕

*( ੭ ˙ᗜ˙ )੭

    “老宋你要喝什么?”

    喻文波打开冰箱的时候发现只剩下一听可乐和一听橙汁,他蹙着眉把它们全都拿出来,冰凉的易拉罐把指尖咬得有点痛。

    宋义进刚好打爆了对面的水晶,摘下耳机冲着帮自己拿饮料的弟弟笑了笑:“只有这两种可以选呀。”

    【这个牌子的可乐有点难喝呀……】

    【可是阿水好像挺喜欢这种果汁的。】

    【算了,还是让他喝果汁吧。】

    宋义进下定决心地点点头:“阿水,给我可乐吧。”喻文波挑挑眉,向这个一直以宠坏AD弟弟为原则的中单吐吐舌头:“我想喝可乐,所以给我吧。”

    【哇,真巧。原来阿水想要喝可乐啊。】

    【那就是happy ending啊,大家都很开心。我和阿水都喝到了想喝的。】

    宋义进把眼睛眯成小月牙,冲自己任性的臭弟弟露出笑容:“今天的阿水好奇怪,居然主动帮忙拿水,还正好是我渴了的时候。怎么会这么巧?”

    喻文波眨眨眼,食指屈向用力打开了自己的饮料罐:“我猜的。”

§

    他撒谎了。

    他不是猜到的,而是看到的,从宋义进身后的弹幕看到的。

    一觉醒来,狗AD突然多了个超能力,在今天的他的眼中,每个人的背后都有弹幕划过在表述着内心的想法。

    按理来说,这种事应该先找经理,但首先在假期发生的这件事能不能联系上经理还不确定,更别提喻文波不觉得现在有什么比静观其变更好的解决方法。

出于不想让他人担心的考虑,喻文波相当心大地决定先不告诉任何人,何况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异常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于是现阶段而言“有趣”比起“混乱”显得更加契合喻文波的心态波动。

    他像是孩童玩弄新获得的玩具一样,兴致勃勃地认真看每个见到的人的内心弹幕。

    现在留在基地的有宋义进、高振宁和李浩成。宋义进的弹幕让喻文波有点感动,他虽然知道这个中单哥哥一向照顾自己,但弹幕无疑透露了更多未曾言明的容忍和溺爱。高振宁的弹幕有点让人意外的细腻,这个以莽和玩梗为个人特色的家伙,拥有着超乎寻常的妥帖,愿意去照顾每一个人的感受。李浩成的弹幕大概是被这个超能力自动机翻过的中文,很多句子都有着语法错误,但居然掺了不少诸如“(。ӧ◡ӧ。)”颜表情,喻文波简直是吓着了。

    是说韩国人的弹幕都会掺着颜表情吗?

   §

    抱着严谨学术态度的喻文波总算盼到了回到基地的姜承録,他看了好几眼,发现这位上单选手的身后全是韩文,没有任何颜表情。

    看来只是分人啊……喻文波小声嘀咕,突然发现姜承録的弹幕主题从室外天气情况突然变成了自己的动作。

【阿水看我了!!!】

【为什么阿水移开视线了?】

【今天我的穿搭有问题吗?还是发型太糟糕了?】

【啊,肯定是因为我的袜子的颜色,和裤子的色调太不协调了。】

【阿水看看我嘛……】

【好难过……】

    喻文波简直大脑当机,他看了一眼姜承録的鞋子,确定这家伙今天的穿搭里袜子根本就露不出来,他连今天自家上单的袜子是什么颜色都不知道。

【果然不应该放松紧惕啊……】

    不不不完全可以放松警惕……说起来为什么要用“警惕”这种词语来描述穿搭!

    眼看着姜承録身后的弹幕一路负能,马上就要变成大型“嘤嘤嘤”现场,喻文波挺身而出:“shy哥!”

    姜承録看向他,面部的喜悦和背景弹幕的普天同庆交相辉映。

    “你今天袜子的颜色,选的真好!”

    话说到一半,喻文波已经意识到各个意义上已经是很羞耻的情况了。他顶着宋义进迷茫的眼神,勉勉强强还是说完了这句话。高振宁正忙着偷喝中单的果汁,被没头没脑的这句赞美呛到,咳的惊天动地:“卧槽,杰克不说,我还真不知道the shy今天的袜子是什么色。”

    宋义进撅嘴质疑:“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啊。阿水是怎么看到的啊?”

    喻文波不想处理自家中单和打野的质疑,反正姜承録已经心满意足满弹幕“开心!满足!”地拉开电竞椅了,那喻文波也没什么心理压力了。

    他随口挑拨宋义进和高振宁两句,成功让中野因为那罐被偷喝的果汁而上演恩断义绝的小学生吵架现场,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怀疑:

    为什么shy哥这么在意我看没看他?

    §

    他迷茫地抬头,下意识看向姜承録的位置,发现这个人正低头整理刚刚提回来的东西,背后的弹幕又开始飘着和自己有关的主题。

【这个蛋糕虽然好像是人气很高,但也不确定杰克会不会喜欢。】

【而且也不知道杰克吃没吃过饭。】

【应该吃过了吧……毕竟已经开始喝可乐了。】

【但是蛋糕早点吃比较好。】

    喻文波看见他抬头,头发和背后的弹幕都像兔子的耳朵一样动了一下。

【杰克在看我!】

【是闻到蛋糕的味道想要吃了吗?】

【啊,真可爱……】

    喻文波懵逼了。

    他总感觉有哪里不对。shy哥意外的照顾他,甚至买当下热门的蛋糕给他吃,和宋义进一样宠爱队内最小的自己,但他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虽然目前绞尽脑汁只能发现“可爱”这个形容词很不恰当,但是……

    姜承録已经站起身了,他手里捧着精致的蛋糕,微笑着走过来问喻文波:“在外面给你给你买了蛋糕,喜欢吗,杰克?”

    喻文波有点迷迷瞪瞪地接过来,乖巧点着头说:“喜欢。”但还是憋着劲在想哪里不对。

    姜承録笑了起来,笑容温柔到身后吵着也想要蛋糕的别人显得有点遥远,近在咫尺的只有姜承録和接过来的这个精致甜美的蛋糕。

    “喜欢就好。”

【虽然想让你全都吃掉,但吃太撑也不好。】

【这个角度小小一团的杰克好可爱啊。】

    喻文波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仰视姜承録,看见他身后的那条弹幕滚动在逐渐滚烫的空气中。

【我喜欢你。】

    是这样啊。

    喻文波满脸通红地低下头,如果他也有弹幕的话,他猜他现在应该身后都是——
    “(⁄ ⁄•⁄ω⁄•⁄ ⁄)”。

END

评论(27)
热度(7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猫-缺水中 | Powered by LOFTER